2024手機報稅輕鬆報! 今年線上報所得稅攻略在這裡|2024.3更新

更多文章:

2024年報稅季即將到來,您是否準備好了?如果您還在煩惱如何報稅,那麼使用手機報稅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。手機報稅可以讓您隨時隨地報稅,不受時間地點限制,非常方便。

在本文中,我們將介紹2024年手機報稅的流程,並提供一些報稅的重點整理,一起跟著小編報稅去吧~

線上報所得稅的事前準備

只要你符合以下資格,就可以用手機輕鬆報稅囉~
1.納稅義務人本人自辦月租型門號
2.認證過程關閉WiFi,使用行動網路


 

  • 檢查瀏覽器作業系統
    • 作業系統:Android 13以上或 iOS 15以上作業系統。
    • 瀏覽器:Chrome 111以上或Safari 16以上瀏覽器。
  • 準備所得資料
    • 身分證
    • 健保卡
    • 所得資料(例如薪資扣繳憑單、勞退憑單、股利憑單等)
<回到目次>

免自然人憑證 ‧ 免APP ‧ 免出門 ‧ 免讀卡機

一機在手報稅沒什麼~


圖/財政部官網
<回到目次>

手機驗證步驟

  1. 搜尋「報稅」進入「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」,點選「綜所稅結算申報」,再選「手機版」報稅。
  2. 驗證方式選擇「行動電話認證」
  3. 輸入資料/執行身分驗證:電信業者/手機門號/身分證字號/健保卡卡號
  4. 恭喜! 驗證成功,開始報稅
<回到目次>

手機驗證教學【影片版】





圖/財政部臉書粉絲專頁
<回到目次>

手機報稅步驟


步驟1:
搜尋「報稅」進入「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,點選「綜所稅結算申報」,再選「手機版」報稅。

步驟2:身分認證有3種方式:行動電話認證、戶口名簿戶號 + 查詢碼、或是行動身分識別(TW FidO)。
步驟3:填寫資料,系統會自動帶入所得、扣除額相關資料,只需填寫電話號碼、通訊地址即可。若是首次申報的民眾,戶籍地址也可修改。
步驟4:確認稅額,點選「查看」,可看到細項:應繳納/退還稅額、家戶成員、綜合所得總額、免稅額、扣除額、基本生活費差額、以及扣繳及扣抵稅額。接下來,
步驟5:繳稅,可選擇委託取款轉帳繳稅、信用卡繳稅、ATM繳稅或活期(儲蓄)存款帳戶(僅限以TW FidO登入者)繳稅;至於退稅部分,則可選擇直撥(轉帳)退稅或是憑單退稅兩種。
步驟6:申報完成,請納稅人一定要記得進入申報完成頁面,看到畫面顯示「狀態:申報成功(次數)」,才算真正完稅。收執聯PDF檔案也自行下載下來保存。

小編要提醒各位朋友的是,手機報稅有一些申報限制,除了電話號碼、地址及退稅帳戶資訊以外,不能修改或增訂其他資訊,如調整所得額、新增扶養親屬等,也無法上傳相關證明文件;再者,手機報稅也無法支援延期、分期繳稅申請,因此手機報稅還是最適合不需編輯修改申報資料的民眾使用
<回到目次>

手機報稅教學【影片版】




#洋蔥就在你身編關心你~
<回到目次>
相關商品
其他人也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