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關機每天一次,這樣好不好?可以延長壽命嗎?

更多文章:
每天手機關機好或不好

你晚上睡覺休息前有沒有關手機的習慣,手機關機每天一次,到底好不好?

有人覺得每天必須手機關機,可以讓手機得到充分休息,延長使用壽命;有人覺得智慧機不像功能機,根本不需要每晚關一次機。
每週關一次機,因為手機像人一樣,也需要不定時的休息,不過不需要頻繁到每天都手機關機。

開關頻繁耗損大

經常開關機,對手機損耗略大,我們每次關機再開機時,有沒有發現手機上有大量的數據要重新載入讀取,這對存儲器會產生一些損耗,開關機的頻率越頻繁,這個損耗就會越大。如果手機質量好,那影響不大,通常都是直接忽略不計。但如果手機本身就存在質量問題,那頻繁開關機造成的損耗可能就會體現在手機上唷~

<回到目次>

經常開關機更耗電

每次手機關機再開機後,手機要全部重新載入各種數據之類的,從開機到進入待機狀態,cpu高速運行,耗電量增加,這一過程耗電量少的5%,多的可能高達10%,當然不同的手機這一數據也不盡相同。
而如果只是待機,手機會根據信號強弱自動調節功率並優化運行,從而達到省電目的。所以說,有的時候關機比開機還要費電。
<回到目次>

長期不關機會導致運行速度變慢

手機用一段時間就變得好卡,這是因為在運行過程中,系統裡會產生各種深度垃圾檔,一般很難清理乾淨,而且還有很多後台程式在啟動、運行,時間久了,垃圾越來越多,手機自然也就越來越卡了。

建議最適當的頻率是 『每週重啟一次』

在重啟過程中,手機會深度清理掉那些系統垃圾和各類後台程式,完成自我修復。這也是為什麼每次手機卡頓時,重啟一下,就又變得流暢的原因之一。

每天關不關手機

<回到目次>

小編溫馨提示

有人擔心晚上不關機睡覺會有輻射,其實我們沒必要過度擔心,手機輻射對於人體來說是微乎其微的,都在安全範圍內,基本可以忽略不計。
當然對於一些特殊人群,比如孕婦或小孩,就需要好好的注意,要盡量遠離手機,避免這些微乎其微的輻射。
<回到目次>
相關商品
其他人也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