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社交距離App,即時掌握與確診者接觸情形

台灣社交距離 App推薦

台灣疫情升溫,本土案例不停地攀升,為保護自己與家人安全,小編推薦大家使用『台灣社交距離APP』,可以協助民眾掌握與確診者接觸情形唷~

什麼是「台灣社交距離 App」?

根據衛生福利部的說明文件,這款防疫App以保護隱私且尊重使用者意願為最高原則,使用者無需註冊且不會有任何個人資料上傳,其建置目的是為了讓使用者即時掌握與確診者接觸情形,降低疫情傳播。


台灣社交距離APP
<回到目次>

嚴密維護隱私機制

利用藍牙訊號強弱計算使用者之間的距離,不會追蹤使用者所在的位置資訊,也非足跡追蹤。
使用者手持裝置每15 分鐘自動生成一個隨機、不可回溯、無法還原的雜湊值,稱為隨機ID,每次的隨機ID皆不同。隨機ID僅儲存於個人手持裝置端14天,過期資料會自動從手持裝置中刪除,政府和開發端均無資料庫儲存個資,用戶可隨時刪除App,具備嚴密維護隱私機制。
<回到目次>

如何警示使用者?

「台灣社交距離 App」可以利用科技協助記錄最近14天內的接觸史,民眾於外出活動時可能會接觸不特定風險人群,而這些接觸到的風險人群,如果有人後來確診 COVID-19,本App可輔助於第一時間通知曾與確診者有接觸之人員,發掘可能的風險個案。
當使用者接獲通知為確診者時,衛生單位將主動詢問其分享意願,並由使用者自主決定是否同意上傳手持裝置內的隨機 ID。

當使用者接獲通知為確診者,且同意上傳手持裝置內的隨機ID後,將由衛生單位給予一組驗證碼,提供使用者上傳記錄。使用者未經衛生單位提供驗證碼時,無法自行宣布確診,以避免發出不必要的告警訊息。

注意!!! 符合告警條件的用戶,如:曾與確診者於 2 公尺內接觸 2 分鐘,手持裝置會出現 App 告警畫面,並由用戶自主向衛生單位通報。

提醒使用者,進入App畫面後一定要按下「開啟接觸通知功能」,App才能開始監測。

台灣社交距離APP使用方式
<回到目次>

如果收到接觸通知示警訊息,該怎麼辦?

請主動連繫當地衛生單位或向 1922 防疫專線回報,後續將由公共衛生人員協助處理;另使用者應注意個人身體健康狀況,若出現疑似症狀時亦請主動回報,戴上口罩並依指示儘速就醫,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等,以提供及時診斷通報。

#洋蔥就在你身編
資料來源: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
<回到目次>
相關商品
其他人也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