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間,該如何正確清潔手機?可以讓手機壽命更加長久呢?

更多文章:
手機正確清潔方式

使用正確清潔手機方式,可以讓手機壽命更長久

近期因疫情關係,民眾都人心慌慌,知道除了會透過口沫進行傳播外,日常接觸感染其實也是重要的傳播途徑,而現代人離不開手機,工作、上班、打發時間,甚至吃飯、上廁所都需要手機的陪伴,國外媒體曾發佈一項數據『手機的含菌量比馬桶高出10倍』。

而在這疫情嚴峻時刻,我們可以透過配戴口罩減少口沫傳播的風險,或是利用酒精消毒保持手部清潔;而隨身攜帶使用的手機等行動裝置,我們都知道洗手的重要性,卻是沒有章法的亂消毒,卻容易不小心造成手機永久傷害。

NG清潔方式

酒精

酒精身為『有機溶劑』的特性,對多數精密科技產品,具有相當程度的破壞力,比方手機螢幕,製造商為使螢幕不輕易沾附油污指紋,會在表面鍍上一層疏油保護膜,這個塗層若接觸酒精,其中的有機成分將會被溶解帶走。

紙巾

紙巾較為粗糙,若摩擦力道稍大,甚至可能成為刮花表面的元兇。

簡易清潔方式

除塵>可使用不殘膠膠帶
除指紋>可使用眼鏡布替代
平常例行性清潔,其實用清水方式擦拭手機就足夠了,避免手機螢幕受到傷害。

正確清潔手機方式

<回到目次>

清潔手機最佳選擇

軟毛刷

纖細的刷毛大大降低刮傷螢幕、背板、鏡頭的風險,對於充電、耳機等插孔,許多縫隙刷毛能輕鬆深入,也能透過靜電作用吸附灰塵。

專用清潔劑

含有去污成分,是最有效的清潔方案,注意購買時要選擇標示『手機、螢幕專用』的清潔液。

超細纖維布

高密度的織造方式,使髒污只會吸附在表面,降低細菌黏附率,是非常適合擦拭手機的好幫手。

<回到目次>
相關商品
其他人也在看